文 / 南村落

龍泉市場、士東市場、南門市場、大龍峒市場、大稻埕早市、國賓微風、大葉高島屋……,每逢南村落有美食活動的時候,韓良露總監與南村落的工作人員便會早早出門,跑遍全台北,堅持購買當日最新鮮、最道地的食材,讓所有參加的學員們既品嚐到最美味的料理,又能親身感受美食背後的文化魅力。

從2008年年底,我們早起出門又多了一個地方──248農學市集。

248農學市集坐落在台北東區,忠孝東路四段248巷巷內,由長期關注台灣農民權益的楊儒門所創辦,以「無毒、安全、友善」為出發點,看待土地、自然、生態,藉由每天必須吃進肚裡的食物,來表示對台灣土地的熱情與關愛。因此在這裡販買的農產品,與前來販賣的農夫們,都有著對土地的感謝之情與要讓「肥料工廠」倒閉的決心。

在248農學市集裡,可以買到來自深山部落的新鮮蔬菜、高山茶,吃到台灣水果製成的冰棒、果醬,更重要的是,可以感受台灣農民對土地的熱情和樸實親切的活力。

正因為如此,南村落決定日後固定來248農學市集採買所需食材,以表達對新鮮食材的堅持與對這片土地的尊敬。

今年即將開幕的南村落慢食窩,也會以農學市集的理念和食材為主,位上門顧客提供一道道新鮮有趣的佳餚。

而您來南村落,便也間接地支持參與農學市集的理念。歡迎您多多參與南村落的活動,更建議您親自到248農學市集走走!

248農學市集
星期五14:00-19:00
星期六10:00-16:00
http://www.248market.com.tw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