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/17(六)
晚上7:00~9:30

以35人為限
(採預約報名)

費用:
單場1,200元
(廚藝分享+美食+鐵觀音)

酒例:歡迎BYO
(自行帶美酒),南村落均不收取開瓶費

 

2009/1/17(六)晚上7:00~9:30

美食家韓良露對年菜的記憶,一來自父親的江浙菜系,一來自阿嬤的台南料理。去年農曆年前,南村落曾應景推出江浙及台灣年菜晚宴,廣受各界歡迎,今年再為南村落的朋友分別端上充滿上海味和台南味的年菜晚宴。

除了分享美食之外,也會介紹廚藝心得。另外,今年南村落首次推出韓良露親自烹調,限額35份的年菜供大家預約、外帶回家,讓家人吃點不一樣的年菜料理。(參加傳統年菜晚宴活動的學員,可優先預約)

台南味的年菜,由韓良露親手烹調懷舊味濃厚的古早台味。先擺上一桌台南人的香腸熟肉攤當前菜,有紅腸、香腸、蘿蔔、嘴邊肉等等,搭配一碗豆仁鹹湯。接下來則是台南式炒鱔魚、麻油腰花、煎土魠魚、佛跳牆等充滿古都風情的傳統大菜。還有台南喜慶時必備的食物「魯麵」,甜點則是台南風味的花生仁湯和傳統漢餅。南村落邀您一同藉著傳統年菜,體會建城超過四百年的台南古都生活風情。


菜單

1. 香腸熟肉攤:紅腸、香腸、豬肝、蘿蔔、韭菜、嘴邊肉、透抽、雞捲、糯米腸
2. 豌豆仁鹹湯
3. 台南式炒鱔魚
4. 麻油腰花
5. 麻油豬心
6. 煎土魠魚
7. 佛跳牆
8. 魯麵
9. 台南式花生仁湯
10.傳統漢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