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1/28(五)
晚上7:30~9:30
2008/11/30(日)
下午3:00~5:00

以35人為限
(採預約報名)
單堂300元
(含茶葉及兩款茶點)

 

2008/11/28(五)晚上7:30~9:30
2008/11/30(日)下午3:00~5:00

清朝雍正乾隆年間,在安溪西坪鎮有位篤信佛教的茶農,長年以茶伺奉觀音,某日觀音托夢,讓茶農發現一株獨特的茶樹,移到家中鐵鼎裡栽培,此茶沉重似鐵,型如觀音,因此名為「鐵觀音」,這便是中國十大名茶安溪鐵觀音的傳說……。

今年台北市文化藝術促進協會邀請安溪茶文化藝術團,帶來三款國家一級製茶師製作的安溪名茶和德化的白瓷,在南村落舉辦兩場茶宴。席間除提供三款珍貴的安溪茶──醇厚甘鮮的鐵觀音、清爽甘甜的毛蟹和富含果香的金桂之外,每桌將使用德化白瓷的茶具供大家自行泡茶,藉由「白鶴沐浴─洗杯」、「觀音入宮─落茶」等泡茶步驟,體會茶藝生活。

在茶與茶之間,南村落更邀請沈僥宜以茶款為主,製作適合搭配享用的精緻茶點。同時也請安溪茶文化藝術團章寶芳團長、國家高級工藝師德化名瓷藝術家楊劍民、曾玉真與韓良露對談,分享中國千年茶藝與茶器的悠久文化和韻事。



第一場
主持人:韓良露
貴賓:
章寶芳(安溪茶文化藝術團團長)
楊劍民(德化名瓷藝術家)
茶點:沈僥宜﹝室內及美食設計師﹞

第二場
主持人:韓良露
貴賓:
章寶芳(安溪茶文化藝術團團長)
曾玉真(德化名瓷藝術家)
茶點:沈僥宜﹝室內及美食設計師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