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5/4(日)
晚上19:00~21:00
以35人為限
(採預約報名)
單堂1,500元
(活動+美食+美酒)

 

2008/4/13(日)19:00~21:00

「只有在外國人的眼中才有義大利菜!」上飲食文化課的教授對徐仲這麼說著。
 
2006年,徐仲到義大利的美食科技大學(University of Gastronomic Science)進修,這是間由慢食組織(Slow Food)設立的學校,主旨是有系統性的告訴外國人「何謂義大利的飲食文化」。

經歷過十五個行政區的旅遊後(義大利共二十個行政區),徐仲終於體會教授所說的「世界上沒有義大利菜」這句話。因為義大利是由多個地區所組成,每個地區的菜色都大不相同,比如西西里菜或是托斯卡尼菜,彼此間的差異相差極大,怎能將這兩種菜混做一談呢?

如果想做一個大略的分類,或許可以用北義大利菜和南義大利菜來劃分吧。5月4日在南村落,將由徐仲分享在義大利的飲食經驗,同時邀請曾到義大利與徐仲一起旅行的台中J-PING大廚王嘉平,共同分享對於北義大利與南義大利美味的看法,除了聽講外,王嘉平還將準備數樣精緻的北義料理與南義料理供學員品嚐。

徐仲:第一位取得義大利慢食大學碩士的台灣人,拜訪過義大利二十個行政區中的十五個區,由北方最小的瓦耶.迪.阿歐斯塔(Valle d’ Aosta)區一直到最南邊的西西里區,在義大利的吃喝經驗希望能與各位分享。
慢食部落格:http://www.wretch.cc/mypage/justeating

王嘉平:對義大利菜情有獨鍾,並自修一手好義大利口味的王嘉平,在過去幾年走遍義大利大城小鎮,不斷探訪義大利飲食的美味秘密,同時在義大利餐館實習,學藝地點遍佈義大利數個行政區。


慢食活動:徐仲(慢食專家)
慢食分享:王嘉平(台中J-Ping餐廳主廚)
主持人:韓良露(南村落總監)

 

菜單:
北義大利菜色
皮爾蒙特風涮涮鍋沙拉(Bagna Cauda)
豬肉(小牛)片鮪魚醬(Vitello Tonnato)
波隆那肉醬麵(Ragù Bolognese)
提拉米蘇(Tiramisu)

南義大利菜色
布魯斯給踏麵包(Bruschetta)
露西安娜章魚(Polipo alla Luciana)
煙花女義大利麵(Spaghetti alla Puttanesca)
西西里蛋糕冰淇淋(Cassata Sicilian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