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13(日)
晚上19:00~21:00
以35人為限
(採預約報名)
單堂1,200元
(活動+美食+美酒)

 

2008/4/13(日)19:00~21:00

旅居荷蘭的美食旅遊作家韓良憶又回來了。

這一次她想帶大家走進台灣的市場,利用本土的生鮮食材,在南村落做義大利菜,與喜好美食也熱愛地球的朋友分享美好的滋味。這一回我們儘量不用進口的高價生鮮食材,因為台灣的市場上有不少產地直銷的當令蔬果鮮肉或海鮮,其實比空運貨色更新鮮好吃,配合以適合長途海運的乾貨如橄欖油、陳醋和pasta等,便可烹製出好吃又相對「減碳」的義大利美食。

這一頓樂活的美食將按照義大利人的做法,從什錦開胃前菜(antipasti)吃起,油漬烤彩椒、香草蕈菇將是其中的兩樣,其他前菜將視活動當天市場上有什麼好食材而定。

第一道菜(Primo)我們要來吃義大利麵,良憶將以春季多汁清脆的蘆筍配合海鮮,來請大家嚐嚐義大利的春之味。第二道菜(secondo)則是芳香四溢的迷迭香烤肉佐蒜辣義大利青花菜,當然還有好吃香脆的義大利麵包。

甜點呢?讓我們就來學義大利人,看當令有什麼最好吃的水果,配合義大利奶油甜餅,為這一餐畫下甜蜜的句點。


美食家上菜:韓良憶
主持:韓良露

 
菜單:
橄欖油漬烤彩椒
香草蕈菇
義大利橄欖醬
義大利辣醬蕃茄麵
春蔬海鮮義大利扁麵
迷迭香鼠尾草烤肉
蒜辣青花筍(或青花菜)
義大利陳醋草莓佐奶油甜餅
附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