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村落軟著陸(soft openning)的開幕派對已在2007年6月22日、6月23日舉辦,兩日的南村夏至慢活節,吸引了近四百多人的參與,有人來參觀「南村印記」黑白攝影展,有人來參與「南村慢活」的青草座談會,有人來參訪「南村漫步」,有人來參加南村落的「心跳派對」。兩天之中來了不少貴賓:如楊澤、劉維公、陳浩、李清志、羅智成、顏忠賢、焦雄屏、王浩威、王文華、王心心、黃寤蘭、曹瑞原、涂玉雲、顏薰齡、馮光遠、閻鴻亞、蔣慧仙、楊錦聰、王耿瑜、Billy、黃永洪、謝春德、李斌、呂宜玲、符立中、吳雅慧、羅喬偉等等(人繁不及備戴),大家卻對南村落的空間與南村落的活動深感興趣,原本要9:30pm結束的派對,到了快11:00pm大夥才依依不捨地互相道別。

除與會貴賓外,許多原本在南村一帶活動的鄰居、友人(包括外國友人)、學生,還有許多南村內的非營利組織(如台灣人權促進會、廢除死刑推動聯盟),與破周報、文化快遞的友人都參加了此一盛會。

南村落慢活節美好收場了,南村落日後將不定期舉辦各種美好的節慶活動,為台北提供一個慢食樂活的地方。